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考照 先到「交通的密室」練功

豆花妹(左三)擔任新北交通安全大使,宣導手機遊戲APP。(記者陳韋宗攝)

豆花妹(左三)擔任新北交通安全大使,宣導手機遊戲APP。(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04 08:00

宣導交通安全 交局推手機遊戲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增加,考照難度提高;交通局與知名手機遊戲APP「女王的密室」製作團隊合作,推出官方版「交通的密室」手機遊戲,包含與機車考照相關的八百個交通安全題庫,讓機車考照者揮別冰冷考古題,用趣味方式「長知識」!

「豆花妹」擔任交通安全大使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指出,根據交通事故資料統計,高達六成為機車肇事,且分析肇事者年齡層,十八歲至二十九歲的年輕族群占近五成,比例相當高;「女王的密室」擁有超過五十五萬註冊用戶,其中二十二%在新北市,因此透過平台合作,製作手機遊戲,讓交通安全宣導發揮更大效果。

市府另外請宅男女神「豆花妹」蔡黃汝擔任交通安全大使,她說,自己曾發生交通意外,因此外出時格外注意安全。

官方版遊戲平台同樣以「女王的密室」為主,民眾登錄該遊戲後,選取「馬路寶闖通關」活動,就能進行密室闖關。

密室闖關成功 即可參加抽獎

十一月三日至十二月二十九日期間,民眾登錄交通局的手機遊戲,並闖關成功,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機車行車紀錄器、「馬路寶」玩偶等獎品。

吳國濟說,手機遊戲的會員用戶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且有很高比例是新北市民,因此提供題庫給遊戲公司,廠商則免費提供平台,將交通新政、法規、機車考照題庫等融入手機遊戲內容,邀請市民藉由遊戲闖關,認識交通安全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