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基測榜首邱銘忠 拚返鄉當刑警

頭份警分局偵查隊新血邱銘忠,曾是苗栗縣內基測最高分,從台北建國中學畢業後報考警大,與多數同學走不一樣的路。(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警分局偵查隊新血邱銘忠,曾是苗栗縣內基測最高分,從台北建國中學畢業後報考警大,與多數同學走不一樣的路。(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4 08:00

讀建中卻考警大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廿二歲的邱銘忠,七年前在二次國中基測考取全縣第一,北上建國中學就讀,考完大學學測後,同窗一句:「欸,要不要念警大?」開啟了他與多數建中生不一樣的路,如今他返鄉服務,接受刑事人員實務訓練,準備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邱銘忠說,雙親經營文具行,有不少警界友人,也讓他從小認識了一些「警察叔叔、伯伯」,對警察工作有初步概念,對警職不排斥;大學學測後,爸媽得知他要填警大,也給予支持鼓勵。

邱銘忠選讀刑事警察學系,主修刑事偵查,才明白「社會上好多事不像過去想像般如此單純!」但也更堅定他打擊犯罪的信念。

別人抗調他回鄉

警大畢業後,邱銘忠順利通過三等特考,取得偵查員資格,相較於有人寧願抗調被記過,也不想到財政困窘的苗栗縣,邱銘忠實習志願選填故鄉,目前在頭份警分局偵查隊接受刑事人員實務訓練。

初出茅廬的他,與刑警在打擊犯罪的第一現場,讓他對警職有新認識,獲益良多。他說,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藏在社會各角落,要做好刑警一職,需要豐富的辦案及社會經驗,才能從嫌犯亦真亦假的言詞中,找到案情突破點。

對於有高材生新血加入,資深刑警吳昌鏡表示「當然好!」他說,刑事人員肩負破案的責任與壓力,甚至每天都有案件發生的不確定性,有年輕人帶來新的觀念及電腦技能,可提升刑警科技辦案能力,再加上資深刑警辦案經驗傳承,也讓刑警整體素質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