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銀行取經會 林佳龍透露往事

食物銀行研討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分享台中食物銀行舉辦經驗,並見證與會代表簽協議交流。(記者蘇孟娟攝)

食物銀行研討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分享台中食物銀行舉辦經驗,並見證與會代表簽協議交流。(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0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食物銀行國際研討會昨日在台中科大登場,台中市分享推動食物銀行經驗,與會代表也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加強交流與連結資源,提升食物銀行的服務效益。

由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台中市府社會局舉辦的台中市食物銀行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中台灣、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的食物銀行代表參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參與會議,並分享推動食物銀行的經驗及現況。

林佳龍說,當年他與太太在美國留學念書期間,到超商採買時常遇到買一送一的活動,因只有兩個人使用,多拿的東西常用不完,當時超商門口放著不同類別的籃子,讓民眾可以捐出拿到但用不上的食物,幫助需要的人也不會浪費,讓他從中體驗到食物銀行分享的益處。

林佳龍說,他過去在立法院推動食物銀行條例,如今到地方政府更制定台灣第一個食物銀行地方自治條例,盼年底能通過議會審議,替食物銀行建置更健全且有保障的系統,讓台中成為國內推動食物銀行制度最積極且最有成果的城市。

林佳龍說,目前台中社區食物銀行聯盟店已經設立五家,未來朝向一區至少一聯盟店的目標,並將結合中彰投共治理念,與物流公司簽立合作協議,促成企業與民眾捐贈物資的資源可以在中彰投流動,發揮最大效益。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台中目前食物銀行另有三家實體分店、廿七處發放站及三處市場交換平台,第四處市場交換平台也即將成立,每月可提供至少二千五百戶食物支援。

昨研討會推出包括國外專題演講、專題討論及分享等,分享各地食物銀行發展經驗,與會代表也簽合作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