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校車快閃出車 鄰里苦塞車

明道校車在短時間內湧出校園,其他用路人只能靠邊等待。(吳瓊華提供)

明道校車在短時間內湧出校園,其他用路人只能靠邊等待。(吳瓊華提供)

2015/11/04 08: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明道中學號稱有「一百廿輛校車短短廿分鐘出校門」奇蹟,實情卻是短時間出車,造成學校周遭的信義街、中山路交通癱瘓,議員吳瓊華昨天舉辦會勘,痛批學校不負責任,只顧校內、不顧居民行車權益,身為教育單位卻做不良示範,要求校方限期改善。

明道中學有七千多名學生,上下課時間除了一百廿輛校車進出之外,還有家長等接送的汽機車在路旁臨停,造成交通堵塞,一直是當地居民的惡夢。

吳瓊華表示,服務處常接到民眾的投訴,包括每天下午校車都會提前到信義街後校門等待,但學校卻不願意提前開校門讓車進入,反而停在路上,造成過往車輛必須逆向閃避,發生意外民眾也只能自認倒楣。

另外,約僱的校車也常提前在麻園東路、光德路、中山路各路口停等,造成車輛轉彎死角、與巷口車輛搶道等問題;學生放學也未規定走陸橋,穿越路面到停車場坐車,讓交通阻塞時間增加廿分鐘。

吳瓊華昨天邀請市府交通局、環保局、烏日警分局、鄰里長等人到場會勘,要求明道中學改善校車進出管制,並在四周重要路口派員指揮,對於中山路大門口家長車輛並排停車的問題也應管制。

明道中學總務主任程穀回應,本週五起校車將統一由中山路進場,離場分別由大門、後門、右側門出去,配合紅綠燈行駛,只要路面有堵塞情況就立即管制,也會請學生統一走陸橋,在大門口旁管制卅公尺不讓家長停車,希望請義交協助管制,並在信義街兩側畫紅線禁停,解決路寬不足的問題。

吳瓊華認為,學校應自派管制人員,義消若為私人團體協勤理當使用者付費,烏日警分局也表示,交通建設不能因人設事,紅線一畫將對居民造成影響,建議規劃場地做家長接送區,學校不應老大心態要求所有人配合。吳瓊華最後結論,一週後將就改善成效再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