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淹」9球場 中正河濱公園不全面清淤

水利處考量民眾需求,上週五挖出兩座網球場,昨已完成清淤。(水利處提供)

水利處考量民眾需求,上週五挖出兩座網球場,昨已完成清淤。(水利處提供)

2015/11/03 08:00

市議員批球場遭強行廢除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日前本報獨家報導,中正河濱公園原有兩座籃球場、六座網球場及一座棒壘球場,杜鵑颱風過境,球場全遭淤土淹沒,但水利處不打算清淤,議員並批球場遭強行廢除引發民怨,居民已準備到市府抗議。對此,水利處長陳世浩說,考量民眾運動需求,上週五開始已先清淤,挖出兩座網球場供居民打球,昨天並完成清淤。

另水利處昨也傳出,擬三年砸兩億元重建棒壘球場,及改造馬場町、華中三座河濱公園環境,但尚在規劃階段。

民怨沸騰 先挖出2座網球場用

水利處河工科長張坤成指出,今年八月蘇迪勒過境,中正河濱公園原有的兩座籃球場、六座網球場及一座棒壘球場也全遭淤土淹沒,耗費逾百萬元清運,未料,不到一個月,杜鵑颱風來襲又遭淤土覆蓋,因此市府決議省錢、不清運,計畫運用淤土調整地勢,以期達防洪之效。他說,杜鵑颱風過境,水利處於中正河濱公園撒草籽抓地,現已長有綠草。

不過,民眾林先生抱怨,他在中正河濱公園打了十多年的網球,颱風後竟成草原,且市府又片面宣布不清淤,影響居民運動權益。

張坤成回應,三年內將投入兩億元用於中正、馬場町、華中三座河濱公園環境改造,目前還在規劃階段,規劃設計費用約一三五萬元。

陳世浩表示,依目前規劃,中正河濱公園的壘球場因同時使用人次多,空間使用效率高,所以將會重建;網球場同時僅能容納四個人,而籃球場因交通不便使用效率均低,還在與體育局研議是否重建。

水利處擬砸2億 重新規劃環境

關注此案的市議員童仲彥怒批,打一場壘球少說九局,但一場網球、籃球不到一小時,「陳世浩是頭殼壞掉?」

童仲彥說,球場遭強行廢除令民怨沸騰,他點名陳世浩,若再執迷不悟,居民已準備要去市府抗議,且將用「淤泥」在市府門口蓋土牆,同時他也會杯葛工務局預算。

水利處擬三年斥資兩億元,針對中正、華中、馬場町等三座河濱公園進行環境改造,照片為中正河濱公園環境現況。(水利處提供)

水利處擬三年斥資兩億元,針對中正、華中、馬場町等三座河濱公園進行環境改造,照片為中正河濱公園環境現況。(水利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