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養護 花蓮公所推SOP

花蓮市行道樹數量近萬棵,市公所推養護SOP。(資料照)

花蓮市行道樹數量近萬棵,市公所推養護SOP。(資料照)

2015/11/0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行道樹數量近萬棵,不同種類的樹有不同的修剪、養護方式,市公所農林業技士人員彙集常見病害、蟲害及其防治方法、種樹移植基礎Q&A等,製作參考手冊,也讓新進人員加入時,可參考手冊資料後即時上手,保護樹木健康成長,希望讓城市的樹木能夠更健康。

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說,近年來國人保護樹木的觀念逐漸提升,為讓養護人員有養護標準可循,公所推出「行道樹後端養護手冊」彙集喬木類、地被、蔓藤、竹類等樹種的特性、常見病害、蟲害及其防治方法、種樹移植基礎Q&A、修剪位置及方法、颱風來臨前預防性修剪及災後處理方式、農藥調配方法及使用安全須知等專業資訊成冊,讓工作人員外出作業時,如遇到病蟲害、修剪等問題,可運用手冊,做好即時與正確的應變處理。

市公所指出,公所除和農校等單位進行全市樹種、樹量普查,透過專業基礎資料調查彙整,掌握行道樹種類、數量、健康狀況等資訊,也透過「一街道一特色行道樹」的推動,逐步調整雜亂不一的街景及補空樹穴,並推動「行道樹故事地圖」,向民眾介紹各路段美麗的樹木資訊,希望讓民眾親自認識周遭的美麗樹木樣貌,豐富市民漫步花蓮市街頭的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