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貓計畫 業者憂空歡喜

柯市府提出南區門戶計畫,以貓空為發展重點,圖為貓空山區一景。(記者蔡亞樺攝)

柯市府提出南區門戶計畫,以貓空為發展重點,圖為貓空山區一景。(記者蔡亞樺攝)

2015/11/0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南區門戶計畫的文山再生計畫,柯市府主推「三貓計畫」發展貓空地區產業,今年起連兩年編列各二百萬預算扶植產業,但貓空土地使用分區為「自然保護區」,開發受到多重限制,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秘書長白啟昌直言,業者在郝市府時曾多次反映要合法申請開發許可,但均無下文,市府現又打出旗號要發展貓空,憂又是空歡喜一場。

貓空地區在地建築物依法僅能興建農舍,向都市發展局申請開發許可後才能轉做休閒農業特定專用區。據北市府統計,貓空地區在地共六十一家業者,僅四家領有合法開發許可、八家申請中,高達四十九家業者無法合法經營。

白啟昌說,觀傳局日前曾評估當地適合做民宿,但土地管制就是問題,市府也說過輔導業者就地合法,但每次都派不同官員來溝通,最後仍沒下文。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秘書梁鏸方也說,就地合法需取得地主同意,土地坪數至少需一六五○平方公尺,加上私人產權複雜,難上加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