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延後上學 各校反應不一

2015/11/01 06:00

決議延後五到十分鐘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日前召集各國中校長開會,研議到校時間是否延後,決議國中的到校時間延後五到十分鐘,七點半或七點四十分以後才算遲到,近日將實施。對此,各校的反應不一,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未來擬將到校時間再延到七點五十分以後,讓學生到校時間更彈性、睡眠更充足。

高安邦表示,各國中目前大多規定,到校時間不得早於七點二十分,但遲到的時間由各校自行認定,多數的國中都訂定七點二十分或三十分以後算遲到,如今把遲到的門檻延至七點三十分到四十分,放學時間也不得晚於下午五點半,近日將發文各校開始實施。

有支持 有認為影響上課時間

他說,雖然只是往後延五到十分鐘,「但至少已跨出一小步」,未來將會辦理座談會,邀請老師以及家長代表充分討論,在取得共識並有完整配套的情況下,才會實施七點五十分到校。

各國中校長對此反應不一,有校長認為,早上要打掃環境、班級宣布重要事項、朝會等,也有部分學生要利用這段時間補救教學,到校時間延後,可能影響學生的上課或休息時間;也有校長表示支持,認為填鴨式教育並不適合所有孩子,應給孩子更多彈性的時間。

更有校長直言,壓力其實來自家長,部分家長為了趕上班,或希望孩子多一點時間在學校,所以想早一點把孩子送來,希望教育局規定各校統一實施,以免「照規定做的學校,反而招不到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