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評鑑 特等一斤上看10萬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辦紅茶評鑑,台茶十八號特等獎由王千營奪得,魚池鄉長陳錦倫(右三)頒獎,「親手茶莊」老闆代領(左三)。(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辦紅茶評鑑,台茶十八號特等獎由王千營奪得,魚池鄉長陳錦倫(右三)頒獎,「親手茶莊」老闆代領(左三)。(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01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二○一五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昨在日管處為紅茶評鑑頒獎,主辦單位之一的魚池鄉農會表示,今年參賽的茶樣共有一一三三件,與去年相比增幅超過卅%,因為經評鑑得獎的茶,價格都看漲,茶農參賽意願就愈來愈高,預估今年台茶十八號特等茶的身價,仍將維持在一斤十萬元以上的好價格。

農委會副主委陳志清、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日管處長張振乾,以及魚池鄉長陳錦倫、農會總幹事王威文等人,昨日都出席頒獎典禮,鄉長陳錦倫表示,透過公開透明的評選機制,鼓勵農民精進品質,行銷紅茶帶來利潤,如此才能創造茶農與消費者的雙贏局面。

農會則指出,此次比賽茶種共有台茶十八號、台茶廿一號、山茶,以及大葉種,各類特等獎得主分別為王千營、王明竹、莊念慈,以及林束,其中台茶十八號產量最多、價格好,因此市場競爭與比賽難度都相當高,能夠摘下此項特等實屬不易。

榮獲台茶十八號特等獎殊榮的王千營,隸屬於魚池鄉「親手茶莊」,茶莊負責人巫慈彬表示,他們投入紅茶栽種僅五、六年,由於是做有機茶,因此初期收成相當差,但經過一、二年的學習與改進後,產量逐漸增加,曾在二○一二年的評鑑拿下特等獎,這次再度榮獲特等殊榮,打敗七百廿多個茶樣,真的相當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