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6千支手機 組裝「綠能讚車」

林世寶說每支手機都有故事,代表特別的意義。(記者翁聿煌攝)

林世寶說每支手機都有故事,代表特別的意義。(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3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旅美藝術家林世寶用兩萬六千支手機組裝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綠能讚車」,昨天在南山中學校慶現身,炫目色彩和流線造型令人驚艷,林世寶說,綠能讚車承載兩萬六千個參與者的情感和支持力量,督促他不斷向前、追求卓越。

藝術家林世寶裝置藝術作品

林世寶的「綠能讚車」昨天在母校南山中學全校師生面前揭幕,董事長王繼光是他當年的老師,啟發他的美育,鼓勵他追求夢想,現在邀請他擔任駐校藝術家,提供他場地製作組裝藝術創作,意義非凡。

旅外藝術家林世寶,曾獲「日本現代文化藝術大賞」第一名,也是「日法美展」首獎最年輕的藝術家,唯一獲得該榮譽的台灣人,他近年的創作特色是向全世界募集材料,包括「和平進行曲」長、高約兩公尺半,重約三噸的雕塑,上面黏貼著百萬枚一分美元,代表百萬個祈禱世界和平的心願與夢想,他也募集千條老舊牛仔褲,創作「穿衣吃飯」訴說移民打拚辛酸,募集廿萬個使用過的奶嘴完成一棵「愛之樹」,象徵母愛的偉大。

「綠能讚車」主要發想是對人類追求高科技後為地球帶來的環保議題,他自二○一二年起,向四十個以上不同國家、來自不同語言的民眾募集手機,經過四年努力,總算蒐集到兩萬六千支二手機,耗時三個月完成作品。

林世寶說,每支手機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包括他日本求學時的友人,在過世前要家人捐出用了十餘年的手機,還有一對美國老夫婦捐出他們戀愛時的紀念手機,寄望林世寶運用它對世界發出偉大的訊息。

綠能讚車線條流暢充滿未來感。(記者翁聿煌攝)

綠能讚車線條流暢充滿未來感。(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