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北纜環評爭議 市府不再上訴

2015/10/31 08:00

〔記者葉冠妤、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等行政法院於十月初判決撤銷北投纜車的環評審查結論,台北市政府昨宣布不再上訴,等於為北纜環評爭議畫下句點,將來若市府與BOT業者儷山林公司仍決議興建,就必須「砍掉重練」,重辦環評。

儷山林經理簡國坤昨說,尊重市府決定,公司仍有意願蓋北纜,目前沒收到解約公文,雙方也沒談到違約金,對於環評審查結論被撤銷,未來須重提環評書,簡不滿地說,「這只是在拖時間。」

台北市政府二○○五年與開發商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簽約興建北纜,隔年因爆發行賄弊案,導致工程停擺,直到二○一二年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有條件通過環評,因而引發居民、環團抗議,提出撤銷審查結論的訴訟。

環評行政訴訟纏訟至今,北市府一度敗訴再提上訴,今年十月高等行政法院以環評說明書資料不盡充足,更一審判決撤銷環評審查結論。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說,因開發案缺乏社會共識,基於不再浪費司法與行政資源,市府決定不再上訴。

長期關注北纜的學者陳慧慈說,若北纜案重啟環評,仍有強行通過的可能,是讓人憂心之處。環團「青年不北纜」發言人林智海說,下一步應朝解約思考,規避環評、行賄的儷山林應負較大責任,不該要求市府賠償違約金。

北市新工處說,目前北纜BOT案仍履約中,將督促廠商接獲環保局書面通知後,依投資契約及環評相關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