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棕線規劃案通過 最快後年動工

捷運棕線尾站就是迴龍站,可連接台北捷運新莊線。(記者謝武雄攝)

捷運棕線尾站就是迴龍站,可連接台北捷運新莊線。(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3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交通部昨天原則通過桃園市捷運棕線規劃案,市府將就交通部提出的問題進行修改,再由交通部提交國發會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捷運棕線採單軌、高架設計,經費一百六十八億元,最快一○六年動工、一一一年完工。

交通部盼提高周邊場站開發比例

捷運棕線規劃自償率為三十四.七%,交通部希望提高周邊場站開發比例,將自償率提高到四十一%,市府將就此部分進行修改,與交通部達成共識後,交通部才會將全案送國發會,國發會通過可行性評估報告,全案進入環評、綜合規劃報告階段,完全沒有問題後,行政院才會核定施工。

起站桃園火車站 銜接北捷新莊線

捷運棕線規劃由桃園火車站出發,經桃園區萬壽路三段與龜山區萬壽路二段、東萬壽路、萬壽路一段到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銜接北捷新莊線迴龍站,全長十一.五公里。

八個站分別是桃園火車站、桃園巨蛋、大同路口、振興路口、嶺頂、大棟橋、龍華街口、迴龍站。

市長鄭文燦表示,捷運棕線在迴龍站、桃園火車站兩端的轉乘站點,採取「共站不共構」、「同站轉乘」的方式,在迴龍站與捷運新莊線共站,也在桃園火車站與捷運綠線、台鐵桃園站共站。

據了解,交通部高鐵局於今年九月二十二日才初審通過本案,不到四十天的時間,交通部又原則通過本案,立委陳根德居中協調發揮相當作用;捷運棕線案從九十六年開始規劃時,陳根德就積極協調交通部與前縣政府推動,也從中央取得經費讓前縣府委外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