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 議員︰名存實亡

市議員張玉嬿(右起)、張廖萬堅、蔡雅玲、張芬郁質疑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聊備一格,運作名存實亡。(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右起)、張廖萬堅、蔡雅玲、張芬郁質疑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聊備一格,運作名存實亡。(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30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新一代的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運動風起雲湧,但是市府「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遴選,報名不如預期,市議員張廖萬堅等人質疑出席該小組人數逐年遞減,建議提案今年竟只有一件,顯示該諮詢小組僅聊備一格,運作名存實亡,要求市府落實青少年市政參與。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市府會進行並召開跨局處小組推動。社會局長呂建德也表示,他相當認同議員們的想法,社會局將會研議召開青年議會,也將積極改善推動、不讓「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虛設。

市議員張廖萬堅、蔡雅玲、張芬郁、張玉嬿廿九日在民政業務質詢指出,從去年太陽花學運開始,到今年反課綱議題,感受到青少年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積極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這些青少年主動參與都讓人感受到社會充滿希望。

張廖萬堅說,社會局成立的「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卻完全看不到學運的相關討論和提案,讓人覺得諮詢小組與社會嚴重脫節,市長林佳龍是台大自由之愛學運出身,但市府對於青年參政卻如此消極作為,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他指出,該小組提案前三年共提十四案,但今年卻僅一案,且出席會議人數逐年遞減,甚至只有一人參加,顯示小組已失去功能,運作名存實亡。

蔡雅玲、張芬郁、張玉嬿也說,該小組每二年改組,去年只有廿一人報名,正取十五位,另外今年遴選出的十五個行動方案,也只有廿個方案報名,七成五錄取率,可見青少年大都不清楚有這種遴選補助,諮詢小組聊備一格。

議員們強調,市府應正視青年參與會議人數及提案驟減的危機,並建議林佳龍要多和青少年進行對談,成立跨局處小組整合,建立青少年溝通平台,重視青少年的聲音,真正落實青年參與市政一條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