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免費營養午餐 維持全額補助

2015/10/30 08:00

一年吃掉公庫近十億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下周將召開定期會,審查明年度(105)縣府總預算案,明年歲出預算比今年大幅增加三三.四一二九三億,增加的支出大都用在兌現魏明谷競選提出的交通、社福政策,而實施已久、一年吃掉公庫近十億的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一毛不減,教育政策仍是「卓」規「魏」隨。

明年預算內容,讓選民檢驗民進黨籍縣長魏明谷的執政能力,但不少民眾擔心,在景氣轉壞下,預算支出不減反增,最後又得借新債還舊債,繼續以債養債,難保不會步上苗栗縣的後塵。

也有民眾直言,用債務買來的社福和建設,將會拖垮財政,起碼能做到借少還多,才能早日填補財政缺口。

縣府明年預算,歲出四一四.一○○一四億,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一五四.二五二一九億最多,其次是社會福利支出六一.六○二六四億,以及經濟發展支出五五.五三二七○,三項占歲出總預算六五.五四%,比今年度相同三項的總預算多出三三.七三一二九億,增加七八.四七%,增幅高。

政策急轉彎 不減半補助

居支出項目之冠的教育科學文化,明年僅比今年增加○.九八六六四億預算,幾乎都是延續過去推出的政策,其中,原本要減半補助的國中小學童免費午餐,政策急轉彎,維持過去全額補助,沒有排富。

對此,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縣政推動涵蓋面多元,包括孩子的身心發展也是,縣府提供給孩子必要的營養補助有其實施必要性,編列預算已經有考量縣府財政收支狀況,先預編半年五.六億經費,明年視歲入決算狀況,再追加預算。

林明裕指出,明年多出近一億的預算,主要用在補助學校進行小型工程的修繕,如球場、校舍防水防漏等硬體建設。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明年預算除進行大型道路開發和拓寬計畫,以及延續過去分年執行道路開發建設,更有推動綠能城市,汰換水銀路燈為LED路燈,建設面廣且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