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間活化 龍崎市場轉型竹藝館

2015/10/29 06: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龍崎區僅有的傳統市場,因人潮不多,早已全面歇業,公所結合地方產業特色,在文化局的資源協助下,規劃為兼具展示與教育等功能的采竹生活館,讓閒置空間再活化、利用,也扎根傳統工藝。

位處偏遠的龍崎,是台南市人口數最少的行政區,當地僅一處公有市場,位於國小附近,但因客源不多,生意難做,攤商逐漸撤出,最後全面歇業,淪為閒置空間。

區長蕭琇華表示,其實這處市場就在崎頂老街上,早期是當地鬧區,隨著工商社會的演進,居民往外遷移,日漸沒落。兩年前公所接手管理,展開活化工作,先將部分空間闢為老人共餐的福祿食堂,近來後方教室重新規劃,打造采竹生活館。

龍崎又有「采竹之鄉」的美譽,公所以此特色規劃、命名這處生活館,不僅是創作的展示空間,也有傳習教室,適合安排系列的親子DIY課程。

在文化局資源挹注下,生活館先由盧靖枝、莫永崇與翁明輝三位竹編大師的創作聯展揭開序幕,配合舉辦相關的傳習課程,吸引不少年輕學子參加,體驗早期的工藝之美。

文化資源科長余基吉指出,未來內部空間會持續充實,著墨於竹藝與庶民生活的連結,並透過常態性的成果展,以及系列作品的具體呈現,讓各界更了解當地的產業特色,也希望能結合龍崎轄內的虎形山公園、牛埔農塘等景點,帶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