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小不服輸 廖靜賢全運會奪4金

全運會拿下一百公尺等4面金牌的廖靜賢(左二),在教練黃春榮(右一)、媽媽莫蕙菁(右二)陪同下,感謝長期資助的市議員吳瓊華(左一)。(記者陳建志攝)

全運會拿下一百公尺等4面金牌的廖靜賢(左二),在教練黃春榮(右一)、媽媽莫蕙菁(右二)陪同下,感謝長期資助的市議員吳瓊華(左一)。(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2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女子短跑好手廖靜賢,雖然僅一五七公分、四十三公斤,但因過人的求勝意志,以及國中起不斷苦練,從民國九十九年至今,已稱霸全國女子短跑六年,在甫落幕的全國運動會,再拿下一百公尺等四面金牌,其中一百公尺跑出最佳的十一秒六二,距「飛越羚羊」紀政高懸四十多年的全國紀錄僅差一步,將以打破此紀錄為目標,懂得感恩的她,特別登門感謝從高中開始默默資助她的市議員吳瓊華。

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四年級的廖靜賢,從小食慾不佳身材瘦小,上國中前根本沒參加過比賽,直到升上五權國中後,被啟蒙教練黃春榮發掘,從此開啟台灣新一代風速女神之路。

黃春榮說,廖靜賢從民國九十九年拿下全國女子一百公尺第一後,至今連續六年都穩居第一,在剛落幕的全國運動會,再度拿下一百公尺、兩百公尺、四百接力和一千六百公尺接力四面金牌,其中還有三項破大會紀錄,一百公尺更跑出十一秒六二最佳成績;目前將以打破紀政民國五十九年創下的十一秒二二全國紀錄為目標。

對於身材不出色,卻能有如此佳績,廖靜賢說完全靠苦練,媽媽莫蕙菁心疼地說,幾乎全年無休,拿獎金改善家中經濟,是她堅持下去的重要原因。

在獲得好成績後,廖靜賢立刻向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協助她的吳瓊華議員報告好消息,並和媽媽、黃春榮到烏日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