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街友重生 社會局擬成立社會企業

2015/10/2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要讓街友發揮潛能、回歸社會,將請專人成立社會企業,提供街友工作機會,由於市府計畫將第一廣場規劃為東協廣場,為了活絡當地的市集,將請街友擔任維護清潔的工作,同時,位在火車站的文創店,也請街友發揮才華,提供文創作品,不再只擔任店員。

很多街友只是「一時失志」,有不少人願意重新再來,但只是苦於長期自我放逐,一下子要回到人群,有「近鄉情怯」畏懼感,社會局將請專人成立社會企業,來協助及解決街友就業的問題。

由於市府計畫把第一廣場規劃為東協廣場,規劃各局處在該區輪流舉辦活動,不過,由於第一廣場目前相當髒亂,一般民眾印象很不好,社會局正計畫,在社工及專業人士的協助下,為街友組成社會企業,負責廣場的清潔維護,以轉變民眾對第一廣場的印象,願意到第一廣場參加活動,讓東協廣場成為中市一個亮點的廣場。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目前市府已安排街友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清潔街道,明年起,將會擴大到第一廣場。

此外,社會局為提供街友工作機會,在火車站為街友所設的一處文創站,過去只展售一些民眾文創作品,但社會局要開發其潛力,要讓街友也能有文創作品,擺設在文創店中,自己的作品自己賣。

呂建德表示,很多街友在未流浪街頭前,可能是具有某些專才,如木工、油漆、手工藝等,街友社會企業的成立,就是要去發掘街友過去的專才,並且重新激發其熱情,進而媒介工作,希望透過層層的協助措施,恢復街友過去曾有的成就感,進而願意重入社會,重新找回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