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間機器人競賽 嘉義大學奪冠

嘉義大學機器人研究社學生,在「全國田間機器人競賽」中取得好成績。(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大學機器人研究社學生,在「全國田間機器人競賽」中取得好成績。(記者丁偉杰攝)

2015/10/2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今年「全國田間機器人競賽」日前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行,多所大學及高職生物機電科系的學生,設計作品同場競技,經比較功能性、靈活度等,嘉義大學學生姚奕辰、陳柏文、傅冠翰合組Iron Man隊,操作「祿祿Robot」機器人,應用利基單晶片模組及Arduino兩種模組,配合機體設計與建構、超音波感測元件適當配置、伺服馬達應用及程式設計等相關應用技術,榮獲第一名。

嘉大表示,參賽讓學生更了解田間作業特性,活用所學機電技術,讓農業從業人員的未來能朝省力、省工與自動化的方向前進;同校楊舒宇、陳韋諺、薛竣丞所組成的NCYU202隊,以機器人「Ekko」贏得最佳團體獎。

獲獎團隊包括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及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學生,由理工學院能源與感測器中心主任黃文祿及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副教授楊朝旺指導,在理工學院能源與感測器中心附設機器人研究社,研發推廣各式機器人。

由姚奕辰、陳柏文、傅冠翰設計的機器人「祿祿Robot」,展示田間作業。(記者丁偉杰攝)

由姚奕辰、陳柏文、傅冠翰設計的機器人「祿祿Robot」,展示田間作業。(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