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工地塌陷禍首 業者私改支撐工法

昨晚的說明會上,居民(立者)追問業者代表、頌恩營造協理陳啟仁(左三)事發原因。(記者黃美珠攝)

昨晚的說明會上,居民(立者)追問業者代表、頌恩營造協理陳啟仁(左三)事發原因。(記者黃美珠攝)

2015/10/28 08: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浩瀚一品的工安意外,是浩瀚建設私自變更支撐工法,把原設計的水平支撐改為地錨才釀禍!」新竹縣議員林為洲昨晚在「文鼎大苑」社區邀集相關單位開會說明時做出前述結論,並當場質問業者代表陳啟仁有無解釋,陳啟仁低頭小聲回答「沒有!」

未依圖施工 不涉及撤照

崩塌工地附近的「文鼎大苑」一百多家住戶聞言立刻情緒浮動,有人直接拉高分貝詢問在場的縣府官員「什麼樣的狀況可以對建商撤照?」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說,他們「未依圖施工」違反的是施工管理,不涉及撤照。

這場說明會是縣議員林為洲因應「文鼎大苑」居民們的焦慮和不滿而發起召開的,與會的除有縣府工務處建管科長江良淵、業者代表頌恩營造工務處協理陳啟仁、立委徐欣瑩助理陳彥君、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樹黨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等也都到場關心。

應採水平支撐 改用地錨

陳啟仁先向所有住戶鞠躬致歉,但始終強調事發原因他們還在調查,只承認跟設計、施工、地下水狀況或地質條件都脫不了關係,且會負責。

但因文鼎大苑住戶擔心自身社區會被意外波及,對業者沒日沒夜搶救所產生的噪音等也非常不滿,希望弄清楚事發原因。

因縣府坦言浩瀚建設呈報的支撐工法是用水平支撐,並非現場的地錨工法。

林為洲進一步質問陳啟仁,終而獲得陳啟仁親口證實,浩瀚建設私自變更支撐工法,並未獲縣府核准就自行改用地錨釀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