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疑神疑鬼 竹崎鹿滿院區焚化爐拆了

鄉長王焜弘與村長等人在拆除施工的怪手上施放鞭炮慶祝。(記者余雪蘭攝)

鄉長王焜弘與村長等人在拆除施工的怪手上施放鞭炮慶祝。(記者余雪蘭攝)

2015/10/28 08:00

〔記者余雪蘭、王善嬿/嘉義報導〕因居民抗議而停止營運的台中榮總嘉義暨灣橋分院鹿滿院區焚化爐,竹崎鄉公所先前函請醫院拆除,並透過立委陳明文協調,昨天終於拆了。竹崎鄉長王焜弘與鹿滿、紫雲村長、鄉代以及村民,昨天一同到現場了解拆除作業,還特別在施工怪手上放鞭炮慶祝,王焜弘表示,焚化爐終於拆了,破除外界說還會再營運的謠言,也實現他的競選承諾。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社工室主任林國強說,該座焚化爐九十九年就沒使用,一○二年設備使用期限到期,便封爐停止營運,並向退輔會提報拆除,經清點財產等程序,上週起開始進行拆除作業,預計本週可拆除完畢,拆除後的用地,由灣橋分院規劃使用;醫療廢棄物委外清運處理,不會受焚化爐拆除影響。

鹿滿村長陳良玉表示,焚化爐還沒有拆之前,雖已停止營運,但大家不太信任,往往聞到燒東西的味道,就質疑「焚化爐又再燒了」;他常常三更半夜接到通報而出外查看,結果並非焚化爐在燒,如此困擾了好幾年,現在終於拆了,大家就不會再捕風捉影。

王焜弘指出,這座焚化爐是退輔會於八十二年間所興建,主要用來處理醫院醫療廢棄物,由於焚燒時會產生臭味,多次引發當地居民抗議,要求拆除,但醫院以焚化爐未達使用年限,拒絕拆除,幾經協調,五年前先停止營運。

先前外傳王焜弘是承包該焚化爐處理醫療廢棄物的環保公司股東,王否認。而去年底王焜弘競選鄉長時,外界又傳出若王當選,焚化爐會重新營運,王還為此澄清,提出當選鄉長,任內一定拆除焚化爐的競選政見。王焜弘昨強調,「焚化爐拆除,破除這些不實謠言」。

透過立委陳明文協調,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鹿滿院區焚化爐昨天拆了。(記者余雪蘭攝)

透過立委陳明文協調,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鹿滿院區焚化爐昨天拆了。(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