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30歲巫宇軒 轉戰公職當科長

曾獲金曲獎肯定的創作人巫宇軒,進入苗栗縣政府服務。(記者鄭鴻達攝)

曾獲金曲獎肯定的創作人巫宇軒,進入苗栗縣政府服務。(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26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曾以自創台語歌詞榮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作品還讓江蕙感動落淚的巫宇軒,四年前轉戰公職,卅歲的他,如今在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擔任科長,在公部門闖出另一片天。

南投長大的巫宇軒,自幼就學鋼琴,有空就隨手填詞、作曲,慣用台語的他,也喜歡創作台語歌詞,他的〈阿公的眠床腳〉,描述早年喪偶的阿公懷念妻子心境,入圍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在台語天后江蕙舉辦的「好詞盃」比賽中,江蕙被〈阿公的眠床腳〉一詞感動到淚流不止,巫宇軒的作品,也被收錄進江蕙專輯《博杯》中,後來他創作的〈電車內面〉一詞再被收錄進《甲你攬牢牢》專輯。第二十屆金曲獎,巫宇軒以〈電車內面〉擊敗五月天阿信、嚴云農及周杰倫,拿下最佳作詞人。

巫宇軒退伍後,四年前通過高考三等文化行政考試,進入苗縣府文觀局藝文推廣科服務,今年三月,他以七年級生身份接任該科科長,在講究年資及輩份的公務體系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巫宇軒笑說,到苗栗前,客家文化對他是陌生且模糊的概念,接任文化行政後,時常接觸多元又廣泛的客家議題、活動,每天更要面臨不同挑戰,讓他深感公務員一職,不像外界認為「每天做例行公事」。

巫宇軒自我期許把科長一職「做好、做滿」,更自我要求「邊做邊學,遇到挑戰能快上手」。他說,當主管最大差異,在於要了解所有同仁的業務,當主管的經歷,也讓他有所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