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隱匿 市府公布256路段鉛管戶

新北市前十大鉛管分布路段排行

新北市前十大鉛管分布路段排行

2015/10/24 08:00

民進黨強力要求 市府昨晚終於公布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議會民進黨團強力要求下,昨天晚間終於公布鉛管分布在三重、中和、永和及新店四區,共兩百五十六個路段,影響約一萬兩千多戶;其中以中和景新街兩公里三百廿九公尺最長,其次是三重大同南路及中和景平路。市議員要求與台北市同步三年內更換鉛管,給民眾合理賠償及健康檢測等,侯友宜表示會跟北水處溝通。

北水處廿二日提供鉛管戶資料給市政府,水利局當天公布約一.三萬戶分布在中和、永和、新店、三重,卻沒有詳細路段,令許多市民焦急。民進黨議員沈發惠昨天上午率先公布,民進黨議員下午又在議會接力砲轟,副市長侯友宜允諾「立刻公布」,晚間終於發布資料,與議員版內容一致。

議員沈發惠透過管道 上午搶先公開

民進黨多名議員各自透過台北市管道取得資料,搶先公布的沈發惠說,台北市廿一日已經公布並提供查詢,新北市卻隱匿不宣,讓市民暴露在鉛水的恐懼之中;陳世榮、李倩萍、李坤城質詢時,再度要求公布,水利局長古沼格回應,北水處的資料與媒體公布的一.三萬戶有落差,「資料正不正確,我不知道」,且有些路段只有一、兩戶,公布會引起恐慌,「等正式公文檢附,才能公布資料。」

要求與北市同步 三年內更換鉛管

古沼格的答覆引起議員不滿,同樣備詢的副市長侯友宜也認為不妥,要求水利局電話、公文雙管齊下查證,廿三日一定要公布給民眾參考,若有疑慮再上北水處網站查詢;至於議員要求與台北市同步三年內更換鉛管、給民眾合理賠償及健康檢測等,侯友宜表示會跟北水處溝通。

李倩萍、李坤城、邱婷蔚、林裔綺、羅文崇、廖本煙、林秀惠等人也質詢相關議題,包括要求與台北市同步更換鉛管、清查鉛管路段上的醫院、學校、幼兒園等機構,優先換管;李坤城要求,換管完成前不能漲水價,還要提供市民健康檢查;林裔綺則建議比照之前瑞芳水污染給鉛管戶賠償。

針對民進黨議員質詢鉛管問題,水利局長古沼格(左)原本說要收到北水處公文,才能公布資料,在旁副市長侯友宜認為不妥,不斷與他溝通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針對民進黨議員質詢鉛管問題,水利局長古沼格(左)原本說要收到北水處公文,才能公布資料,在旁副市長侯友宜認為不妥,不斷與他溝通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