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四期重劃區施工延宕 議員促補償

十四期重劃區位於北屯區仁美段、同榮段、仁德段等十一地段土地。(記者黃鐘山翻攝)

十四期重劃區位於北屯區仁美段、同榮段、仁德段等十一地段土地。(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5/10/24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十四期重劃區施工延宕,多位議員廿三日在議會中捍衛地主權益,建議已完成的工區儘快分配土地,並應補償地主損失。地政局長張治祥指出,已要求承包商加速施工,並對工期所造成的各種影響審慎評估中。

地政局廿三日在市議會進行十四期重劃區專案報告,張治祥表示,重劃工程共分六大工區,第一工區已於去年底申報竣工,其餘工區陸續施作,第六工區則受土庫溪排水計畫影響,今年十月開工。

市議員謝明源、陳成添、賴佳微、曾朝榮表示,十四期原定今年完工,但施工進度太慢,地主土地沒取回,造成地主只能在外租房子,損失相當慘重;議員們要求已完成的工區儘快分配土地,而因工程延宕影響民眾權益,市府應研擬補償。

張治祥表示,十四期施工因天候及廠商因素延宕,也後受管線事業機關及都市計畫變更案影響,預計明年五月完成現況調查及測量、工程規劃設計,一○七年二月完成工程施工,一○八年五月完成交接及清償;有關地主損失補償部分,已在研議中。

另外,也有議員建議大規模重劃應以公辦為主,避免私辦涉及各種利益造成眾多糾紛;市長林佳龍回應,過度重劃的確對大台中都市發展較冒險,因此市府會審慎規劃,儘量以公辦為主,但面積較小,也不能排除自辦重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