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創意商品 制服抱枕「金」厲害

中美牌制服將制服變成創意抱枕。(記者劉婉君攝)

中美牌制服將制服變成創意抱枕。(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3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那一年我們穿的制服」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六十年老店「中美牌制服」把制服變成抱枕、杯墊,繡上「愛老虎油」等字句,還能成為傳情卡片,獲選為第五屆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金獎。另外,對了出發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的「謝天‧豐足」系列藺草筆記本及筆袋,獲得銀獎;銅獎則為菲堤創意的「瓦片屋頂收納式滑鼠墊」。

中美牌制服已走過一甲子,第三代蔡佳霖表示,近年來學校制服一直改版,傳統的卡其服、褲及白衣藍裙、黑裙或其他各校舊版的制服,囤積在倉庫內相當可惜。她曾在安平擔任一年的「劍獅保育員」,當時看到許多文創商品,非常感興趣,因此想賦予店內舊制服全新的功用。

「制‧青春」系列的抱枕,有傳統的卡其制服,也有客製化服務,將畢業後不穿的制服製成抱枕,留住青春的回憶;原本繡學號的地方,改繡上祝福、告白的話語,就能變成卡片,表達心意,制服杯墊則可成為收納套。

畢業於政大新聞系的蔡佳霖,用新點子帶領自家品牌走向新未來,她說,得知設計獲得金獎,爸媽嚇了一跳,「怎麼會得獎?」她則希望老元素有了新創意後,一甲子的老品牌能繼續走過下一個六十年。

台南市十大創意商品徵選,今年計有一百四十四件作品參賽,共選出首獎三名、優選七名及佳作九名;其中有多家廠商以傳統產業為基調,加入創新點子,如香火集香盒、工業符號檯燈等,獲得評審青睞,昨由市長賴清德頒獎。首獎及優選作品將在台南各古蹟點上架販售,佳作作品則將納入輔導機制,協助業者調整商品,以達到上架標準。得獎名單可上文化局或「文創PLUS 台南創意中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