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撞死七旬姊妹 警︰行車紀錄器剛好壞掉

死者家屬向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右三)表達不滿,希望警方還給死者真相。(記者陳冠備攝)

死者家屬向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右三)表達不滿,希望警方還給死者真相。(記者陳冠備攝)

2015/10/23 08:00

〔記者李欣芳、陳冠備、湯世名/綜合報導〕彰化發生女警開巡邏車撞死7旬姊妹,警方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沒錄到,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警方初步了解行車紀錄器的確有壞掉、報修,對於員警發生車禍造成民眾兩死,感到遺憾、難過,後續善後已指示警政署協助家屬處理。警政署長陳國恩說,目前正調閱附近監視器與過往車輛的行車紀錄器,一定會公平處理。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批評,執行公務的警車行車紀錄器不容許壞掉,「有這麼剛好?警方是否蒐證?」

警政署長︰一定公平處理

陳國恩說,事發後,他與彰化縣警察局長通電話,行車紀錄器前一天有報修,廠商也都找好,但女警不知行車紀錄器壞掉,所以把車開出去,目前正調閱附近監視器與過往車輛的行車紀錄器。陳怡潔要求,後續的國賠等,警方也應主動協助民眾,陳國恩允諾會處理。

芳苑分局長鄭文銘昨日再度就行車紀錄器一事提出澄清說明,他指稱,在案發前一天,員警致電給汽車維修廠,可是老闆表示調不到零件,隔日再來更換。汽車維修廠業者陳啟敏表示,20日當天下午4、5點左右,交通隊車輛保管人林福水致電表示,能否維修行車紀錄器,他回覆新車保固期間應回原廠修理,可是原廠也快下班,隔天(21日)再來,想不到就出事了。

汽修業者︰出事前一日報修

針對此一說法,死者家屬並不接受,他們認為,這只是官官相護的推託之詞,要求檢警早日釐清真相,不要讓兩位死者蒙上委屈。

家屬︰現場撞擊力強大

而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昨日前往死者林洪玉花靈堂捻香致意,家屬林統領表示,出事現場撞擊力強大,不太像是女警所說的時速5、60公里,希望局長查明。

彰化縣警局表示,公務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是整批購入,交車時也都經過檢測正常才正式上路,沒想到仍出現故障,應該是新品中的瑕疵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