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障父守護病子 醫護助圓夢

佳里奇美醫院醫護團隊教導吳榮都(前右)和吳永吉(前左)父子能在家自我照護,完成吳父的願望。左一為將軍廣山里長吳泰源。(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奇美醫院醫護團隊教導吳榮都(前右)和吳永吉(前左)父子能在家自我照護,完成吳父的願望。左一為將軍廣山里長吳泰源。(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22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將軍區吳榮都、吳永吉父子患有智障,兩人相依為命,吳永吉罹患糖尿病差點喪命,佳里奇美醫院治療後建議轉至教養機構安置;但吳榮都想自己照顧兒子,不願父子倆分開,院方因此組成醫護團隊,教導父子倆能在家自我照護,完成吳父願望。

將軍廣山里長吳泰源昨陪同吳榮都、吳永吉兩父子到佳里奇美醫院回診追蹤,經家醫科主任柯俊宏、護理部出院準備服務專任護理師林淑甄檢查後,一切安好。

吳榮都清楚如何為兒子打針、吃藥和注意飲食控制,也都有記錄下來。吳泰源說,感謝醫護團隊的細心和教導,幫助吳父圓夢。

卅五歲吳永吉是重度智能障礙病人,語言表達能力不好,罹患糖尿病也不自知,吳父還常給他喝含糖飲料,去年五月引發糖尿病酮酸中毒昏倒,被送到佳里奇美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一段時間後,總算康復。

吳父看到兒子能出院,喜極而泣,但出院後的居家照顧才是問題。林淑甄說,有輕度智障的吳父明顯難以照料兒子,院方當時評估建議將吳永吉送到教養機構安置,但吳父堅決反對。

為了吳父的一句話:「我想要守護我兒子。」幫助吳父圓夢,院方組成醫護團隊,聯絡里長,連結院內、外資源,協助出院準備。由護理師、衛教師耐心指導,讓吳父學會照顧兒子的技巧;醫師及藥師也細心調整糖尿病用藥,最後讓父子兩人能在家自我照顧,並幫助吳父也和兒子一樣申請到身障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