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媽祖宮」遭拆 信徒趕來「最後一拜」

樹林三福街上歷史約六十年的「聖鳳宮」因違法佔用土地遭法院拆除,宮主不滿貼出抗議海報。(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三福街上歷史約六十年的「聖鳳宮」因違法佔用土地遭法院拆除,宮主不滿貼出抗議海報。(記者張安蕎攝)

2015/10/22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三福街一間開設約六十年、供奉媽祖的「聖鳳宮」,因違法占用私有地,昨天遭法院強制拆除,約四十餘名信眾到場,不捨地拜媽祖最後一次,主委劉國富感嘆,與地主溝通破局,只好將三十七尊媽祖全數搬遷,另覓房屋安置。

聖鳳宮位於三福街與中正路交岔口,屬於黃金地段,該地約五百九十一平方公尺,根據土地公告現值,這塊精華地市值逾四千萬元,卻僅追溯得到清朝時期的地主,數十年來皆無繼承人出面認領,遭聖鳳宮及一間小吃攤長期占用。

聖鳳宮未取得合法寺廟登記證,也無地上物所有權,地政局兩年前依地籍清理條例拍賣後,聖鳳宮仍遲未搬遷,得標者遂聲請法院強制拆除。劉國富說,得標者未與他協商就逕行拆廟,也不願給拆遷補償費,他無法接受這種處置。

得標者透過律師表示,拆除前有公告也有通知廟方,一切合乎法律程序。信眾則指出,這間宮廟的媽祖來自中國天津,神像歷史悠久,是地方上長期信仰中心,突然被拆真的很難過。

另外,聖鳳宮前一座李姓古墳,據傳是清朝秀才之墓,吸引不少人前來祈求金榜題名,隨著土地拍賣定案,近期已展開公告遷墳作業,令當地民眾大嘆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