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拖20年 南投縣中寮鄉投26線剩2公里擬3年完工

中寮鄉投26線(永樂路)拓寬二十年還未全線完成,公所擬著手進行八仙到福盛段的拓寬,該路段拓寬與未拓寬處形成一個的喇叭口。(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投26線(永樂路)拓寬二十年還未全線完成,公所擬著手進行八仙到福盛段的拓寬,該路段拓寬與未拓寬處形成一個的喇叭口。(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22 08: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窮鄉的奇特景象!中寮鄉投廿六線道路,因經費和用地取得困難,一條路分三、四階段拓寬,且前後花廿年至今仍有最後兩公里路未完成,鄉公所在清償債務後,決定明年起分三階段逐步完成,為銜接環鄉道路做準備。

還完債務 明年開始動工

中寮鄉投廿六線(永樂路)是南中寮區最主要的出入通道之一,但全長八公里多的道路,卻因鄉公所財政困難,無力徵收道路用地,要求民眾無償同意提供,困難度升高,致使該條道路廿年來斷斷續續分段拓寬,至今拓寬的路段約六公里多,廿年來分成好幾小段進行,因此外地人都會反映「為何該條路忽大忽小、忽筆直忽彎曲?」

目前該道路剩下中間二公里長的路段未拓寬,現任鄉長張永輝希望在三年內全數拓寬完成。鄉長張永輝表示,包括徵收私有地和工程費,將透過包括向台電爭取回饋金方式來籌措。

公所建設課表示,目前已預列第一階段○.九公里長約一千萬元的土地徵收費,並於日前就該路段召開第一次的說明會。第一階段的拓寬工程,是從八仙村後段到福盛村前段,即一.七到二.八公里路段,工程將把原有的五公尺路面拓寬為十二公尺,規劃的拓寬路線分原路拓寬或截彎取直兩種選項,原路拓寬初估經費二千八百多萬元,截彎直取的經費可能倍增甚至更高,因此將與地方協調後決定路線。

鄉長張永輝也透露,第一階段經費籌措應沒有問題,該路段完成後,最後的福盛村末段及和興村部份路段,希望在三年多內都能發包出去。

他並指出,投廿六線全線拓寬完成後,相信由縣府負責的八公里長的環鄉道路應該也已發包動工,屆時與皆屬「無尾路」的北中寮鄉的投廿二線,即可靠環鄉道路連接起來,成為環狀的交通路線,帶動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