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禮加碼 里港滿65歲領3000

縣府認為落實照護工作,比重陽禮更顯重要,給長輩一個有尊嚴、快樂的晚年生活,才是長輩們的大確幸。(記者邱芷柔攝)

縣府認為落實照護工作,比重陽禮更顯重要,給長輩一個有尊嚴、快樂的晚年生活,才是長輩們的大確幸。(記者邱芷柔攝)

2015/10/2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天就是重陽節,屏東縣政府及各鄉鎮公所陸續致贈重陽禮,但各鄉鎮重陽禮發放情形各有不同,從禮物到三千元獎金都有,銀髮族間常相互比較,縣府社會處表示,落實照護比重陽禮更顯重要。

縣府社會處訂定年滿九十歲的縣民發放每人五百元敬老慰問金,年滿一百歲以上每人有三千兩百元敬老慰問金。

根據社會處資料顯示,各鄉鎮自訂的計劃中,滿七十歲就能領逾一千元禮金的鄉鎮包括潮州、恆春、里港、琉球、車城、高樹等六個鄉鎮,並依年齡逐漸增加禮金,其餘鄉鎮也依不同年齡層有數百到數千元的重陽禮金,僅發放禮品的鄉鎮包括滿州鄉、新埤鄉及霧台、泰武、瑪家、來義、春日、獅子、牡丹、三地門等八個原鄉。

利用疏浚砂石回饋金,造就絕佳社會福利的里港鄉,除了中、小學生免學雜費,生育補助從第一胎到第四胎高達二十七萬元,今年也放寬重陽禮金申請標準,里港鄉公所社會課指出,公所自籌一千兩百萬元作為重陽節禮金,鄉內人口近兩萬七千人,其中六十五歲以上大約有四千人,去年滿七十歲每人領六百元禮金,今年提高福利,只要滿六十五歲就能領取三千元。

縣府︰落實照護更重要

社會處長劉美淑則指出,重陽禮發放主要受到各鄉鎮財政與人口結構影響,非老人福利的唯一指標,落實照護工作遠比重陽禮更顯重要,縣府積極在縣內各村裡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希望達朝一村里一據點的「安居大社區」目標邁進,唯有提供老人家一個可以交朋友、學習新知的快樂環境,給長輩有尊嚴、快樂的晚年生活,才是長輩們的大確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