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管引恐慌 柯促加速汰換

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中指示,希望北水處加快更換鉛水管時程。(資料照)

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中指示,希望北水處加快更換鉛水管時程。(資料照)

2015/10/21 08:00

北水處︰調整排程優先更換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三萬戶民眾天天喝鉛水,但北市自來水管要完全汰換還要十年,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中指示,希望北水處加快更換鉛水管時程,北水處副處長陳曼莉昨說明,過去已優先將高風險管線汰換,現會確認既有資料後,調整管線汰換排程,優先更換鉛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主持市政會議,據轉述,柯表達更換鉛管要快一點,並且降低民眾疑慮。市府團隊並未決策是否要公布鉛管分布,但北水處代表當場簡報,指早上水處接獲十多通民眾詢問電話,水處客服人員研判其中一戶疑似使用鉛管輸送的水,並試探問民眾要不要公布資訊?但民眾也不想要。

北水處副處長陳曼莉表示,北水處十九日下午就已開放用戶查詢,同時逐一告知是否為鉛管用戶,至今約有三十多戶來電詢問,已有六處確認為鉛管用戶,將安排採樣,兩週內就可知道結果;目前會將現有資料做詳細確認,後續再主動通知使用用戶,由於用戶數量多,預計一個月內全面通知完成。

陳曼莉補充,水處將長度二十公尺以上風險較高鉛管全數汰換,而長度二十公尺以下鉛管對水質影響不大,但近日會再檢視所有相關資料,將管線汰換流程優先順序調整;但陳也強調,換管線需挖馬路,還需要時間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