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5校 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啟用

大觀國小學童開心地在藝術牆前奔跑。(記者陳韋宗攝)

大觀國小學童開心地在藝術牆前奔跑。(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2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教育局規劃在大浮洲地區打造新北首座「藝術教育園區」,由大觀國中、大觀國小、中山國小、華僑高中、台灣藝術大學等五所學校串聯,分四期工程;昨天大觀國小大型裝置藝術牆面完工,完成「藝術教育園區」最後一塊拼圖,校園也多了色彩及藝術點綴,讓學生徜徉在藝術中成長。

大觀藝術教育園區昨天啟用,各校校長與校務人員、附近里長都共襄盛舉。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藝術教育園區」除了提供學生更佳的學習環境,也希望串聯成綜合性美術社區,讓學校與社區藝術接軌。

教育局從二○一三年起規劃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四期整建工程,將浮洲在地意象融合校園與藝術展演空間,主題涵蓋校園特色、藝術人文、生態保育等。

大觀國小校長謝治平表示,鄰近的大觀國中以電影、電視等課程為學校特色,大觀國小則是「動漫」;校園內的老舊牆面,藉由老師、畢業生的創意巧思,利用環保素材妝點成不同的動漫主題,化身為公共藝術牆,讓校園轉角也充滿藝術美感。

除了藝術牆,大觀國小還將原本的舊跑道改造成六種色彩的「彩虹跑道」。龔雅雯說,美感教育從環境開始,不論是裝置藝術或彩虹跑道,都讓校園處處有亮點,也讓學校周邊的社區居民能更親近校園。

教育局預計於十月卅一日舉辦「藝術教育嘉年華」活動,邀集全市高中與國中小學校,齊聚大觀藝術教育園區擺攤,共計有一百五十個攤位展示各校的藝文成果;社區民眾也可參加體驗DIY手作活動、藝術美食與動態表演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