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鉛管 明年4月汰換完畢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指出,舊式的鉛製自來水家戶外管,苗栗縣內僅剩500戶待汰換。圖為台水公司東興給水場外觀。(記者鄭鴻達攝)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指出,舊式的鉛製自來水家戶外管,苗栗縣內僅剩500戶待汰換。圖為台水公司東興給水場外觀。(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21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媒體披露包含苗栗縣的七個縣市,約有三萬六千戶連接到家戶外管為鉛管,也被驗出自來水中含有微量鉛。台水指出,苗栗縣僅剩五百戶鉛管,將於明年四月前汰換完畢,水質也確保優於國家標準每公升十微克。

日前媒體揭露,全台共五十處供應自來水到家戶的淨水場,高達半數被驗出供水每公升含有零點二五到七點七六微克的鉛,其中雙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宜蘭縣及花蓮縣等,約有三萬六千戶連接到家戶的外管為鉛管。

儘管自來水中被驗出的鉛含量,遠比現行法規所規定的十微克來的低,但公共衛生學者指出,人體不需要鉛,即便是低劑量的鉛,對人體仍是有危害,也造成不少民眾恐慌,懷疑自己將含鉛的水喝下肚不知多少年。

自來水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指出,苗栗縣供水區域,近年來持續在進行鉛管汰換工程,縣內僅存的五百戶家戶鉛管,汰換工程已發包,預計明年四月前全數汰換完畢。

謝張浩指出,經密集監測水質結果顯示,縣內自來水含鉛量,低於每公升五微克甚至無法檢出,且根據學理,鉛管須超過三十公尺長,才會有健康風險,而家戶外管通常僅四到六公尺長,民眾不需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