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重陽 市長、副市長訪人瑞】人瑞阿嬤、阿公「穿水水」 開心話家常

副市長潘文忠(左二)昨天探視太平區一○一歲人瑞尤德馨(左三),預祝他健康長壽活到一百廿歲。(記者陳建志攝)

副市長潘文忠(左二)昨天探視太平區一○一歲人瑞尤德馨(左三),預祝他健康長壽活到一百廿歲。(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21 06:00

致贈萬元敬老金、禮盒、金鎖片

〔記者蘇金鳳、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天就是重陽節,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潘文忠昨天分別去探視百歲人瑞,親自致贈中市的敬老禮金一萬元,並轉贈總統府致贈的滿百敬老狀及特級紅高粱禮盒、衛福部三錢純金鎖片,並祝福老人家健康快樂,呷百二。

市長林佳龍昨天到西屯區探視一○一歲的人瑞何蘇招治,何阿嬤得知市長要來,特地塗上口紅,穿水水等市長來,她育有二子四女,年輕時務農、賣菜,現與長子何嘉郎同住,雖然走路要人攙扶,但聽力、視力、說話皆正常,還能看著時鐘說出現在幾點幾分;阿嬤三餐正常,早餐固定會喝牛奶,最喜歡看電視,保持愉快的心情讓阿嬤成為人瑞。

何阿嬤看到林市長來訪,便直誇市長「真水!」林佳龍也開心回說「阿嬤嘴巴真甜!」而林佳龍則問阿嬤幾歲,阿嬤則表示,「嘜跟人家說啦!」讓大家忍不住大笑,林佳龍表示,阿嬤真可愛,也祝阿嬤呷百二。

另外,副市長潘文忠也在昨天到太平探視一○一歲人瑞尤德馨,除轉送總統府致贈的滿百敬老狀及特級紅高粱禮盒、衛福部三錢純金鎖片,還有台中市政府致贈的一萬元敬老禮金,老師退休、身體硬朗的尤德馨,特別穿西裝、打領帶歡迎大家,潘文忠則預祝他活到百二。

雖是百歲人瑞,但尤德馨除耳朵有點重聽外,至今身體健康聲音宏亮,不但能自理生活,還能自己搭公車,因是虔誠的基督徒,養生秘訣除吃蔬果養生,每天早上起床並進行十五分鐘的讚美健康操,以甩手的方式從頭到腳向耶穌禱告,希望遠離病痛。

市長林佳龍(右三)昨天訪視西屯區百歲人瑞何蘇招治(右二)。(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右三)昨天訪視西屯區百歲人瑞何蘇招治(右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