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影節2/3播二輪片 議員批笑話

2015/10/20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王浩宇批評說,昨天落幕的「桃園電影節」疑因承辦人員疏失,籌備匆促導致多為二輪片,成了電影界的笑話;多名市議員也批評說,花三百多萬元舉辦的「客家平安大戲巡庄」人潮稀落,有些場次只有幾十人參加,抨擊宣傳不力。

文化局長︰明年會提早籌備

莊秀美回應說,明年的「桃園電影節」會提早籌備並改進缺失,文化局會向得標廠商追究責任;蔣絜安表示,以往客家大戲僅在南區舉行,今年首度到北區加開場次,南區幾乎場場爆滿,北區的表演現場也都有近百人參與,未來會加強宣傳。

承辦員疏失 七月才決標

王浩宇指出,十月十日至十九日舉辦的「桃園電影節」,疑因承辦人員疏失,市議會在三月就通過一千七百萬元預算,文化局卻遲至五月底才上網公開招標,七月才決標出去,造成籌備過程僅短短三個月,甚至一度沒有廠商願意承辦。

他批評說,相較於「台北電影節」、「金馬電影節」都花一年時間籌備、爭取贊助,甚至去海外挑選好片,「桃園電影節」卻因籌備過程倉促而搶不到新片,約三分之二都是播映過的「二輪片」,片單到售票前一晚才出爐,宣傳影片、手冊都來不及如期完成,多名資深影評人甚至公開批評,讓桃園蒙羞。

客家平安大戲 議員抨擊宣傳不力

文化局回應說,雖然「桃園電影節」有些缺失,但仍有九千多人次觀影,也透過代言人王大陸和宋芸樺成功打出知名度,雖然三分之二並非首輪片,但都是未曾在桃園播映的電影,讓市民不用跑到台北就可就近欣賞。

另外,市議員李光達、徐其萬、梁為超、呂淑真、閻中傑、楊朝偉、林正峰、郭麗華、陳志謀、劉勝全、黃婉如及王浩宇等人都質詢說,首度在十二區舉行的「客家平安大戲巡庄」,觀眾稀稀落落;林正峰說,一場戲花了幾十萬元,卻只有三十多名觀眾,辦活動的意義在哪?閻中傑也說,他親自到場觀賞,雖然表演內容精彩,但四百人的座位只坐了七成,可惜了。

蔣絜安指出,觀眾來來去去,平均每場活動都有近百人參與,有些場次更吸引了近千名觀眾,未來會加強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