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 週末埔心登場

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在24、25日舉行,縣長魏明谷著應景服飾,牽著女模為活動宣傳,邀請大家到場同樂。(記者張聰秋攝)

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在24、25日舉行,縣長魏明谷著應景服飾,牽著女模為活動宣傳,邀請大家到場同樂。(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2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協會將於本月廿四、廿五日,在埔心鄉舊館霖興宮舉辦「二○一五彰化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活動,將傳統的三山國王聖誕朝聖活動結合客家傳統文化、技藝,變成深具特色的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

三山國王為中國廣東東部客家聚落境內巾山、獨山、明山三座山的山神,是客家人的守護神,也是客家族群的心靈信仰與寄託,每年彰化縣內卅八間宮廟會聯合舉辦朝聖典禮活動,是彰化縣獨特的客家民俗文化,除藉由各宮廟的會神聯繫彼此感情,並推廣客家美食及傳統客家技藝文化,讓人領略傳統客家文化之美。

包括三山國王朝聖典禮、客庄藝術時尚秀、客庄揚藝樂舞秀、客庄藝文「蓋好玩」體驗活動四大主題,另有埔心客庄鐵馬一日遊、畫出心目中的王爺公公、時尚客妝、客庄時尚秀、琴聲飄客庄小提琴演奏、挑稻穀體驗、推石磨體驗、踩鐵罐童玩體驗、客家話教學體驗、客家米食品嘗。

縣長魏明谷昨在活動宣傳記者會穿上應景的服飾為活動暖身,他邀請大家當天扶老攜幼一起到場同樂,一同體驗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