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杜鵑稻損補助 嘉縣藍綠立委互槓

立委翁重鈞(左)及立委參選人林江釧(中)召開記者會,表達捍衛農民權益立場。(記者林宜樟攝)

立委翁重鈞(左)及立委參選人林江釧(中)召開記者會,表達捍衛農民權益立場。(記者林宜樟攝)

2015/10/18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杜鵑颱風造成嘉義縣二期稻作等農產嚴重損害,爭取中央農業災損補助,成為藍綠立委及選將角力戰場!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同黨立委參選人林江釧以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同黨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先後邀請農委會官員前來勘災,昨天翁陣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批評對手陣營將中央定案的專案補助當成爭取來的政績,並指控縣府縮減災損速報面積。

對此,蔡易餘回應說,國民黨不要在選舉前才來騙選票,他和陳明文立委從頭到尾都是爭取全額現金救助,是農委會無法同意放寬。陳明文表示,已要求農糧署在十九日前完成農損認定工作,盼能達到現金救助標準。

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李秋瑩說,水稻在孕穗期因災害導致不稔實,受損程度無法立即判斷,農糧署告知遲發性災損面積暫不列入,才請各鄉鎮市公所調整水稻受害面積。

翁重鈞與林江釧昨由藍營縣議員李國勝、詹琬蓁、林寶瓶、王啓澧陪同召開記者會。翁說,嘉縣災損要達到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的現金救助標準,金額需一億八千萬元,目前為一億五千多萬元,僅能獲得專案補助,水稻災損原就可達專案補助,每公頃補助一萬四千四百元,對手陣營卻將此宣揚當成政績。

翁表示,他與林江釧爭取每公頃一萬八千元的現金救助,農委會已發函縣府,請儘量受理農民申報災損,留下勘災記錄,以利適用修正後的救助辦法。

詹琬蓁等人質疑,水上鄉公所曾速報二期水稻被害面積四百五十公頃,但縣府資料速報被害面積卻是四十公頃,最後勘災小組認定結果為四百三十公頃;太保市公所曾速報一千五百四十三公頃,縣府資料卻為五百公頃,勘災小組勘查結果為九百公頃,質疑縣府短報。

李秋瑩表示,速報因農糧署曾指示僅勘淹水倒伏部分,後來才加入遲發性災損,速報非核定最終依據,需經勘查小組勘查確認後報送農糧署;十五日已將遲發性的水稻災損勘查結果報送,總災損金額能否達一億八千萬元,需由農糧署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