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文化中心下月開張 林懷民開講

2015/10/17 06:00

投入1.2億 打造藝術行政區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斥資一億二千萬元進行整修,讓新營文化中心改頭換面,十一月一日將配合新營藝術季開幕,當天邀請重量級大師林懷民開講及紙風車劇團等表演,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把新營打造成為台南市一個重要的藝術行政區。

市議員李退之昨天進行市政總質詢,他在議事廳搬出二張折疊椅,他說,他第一次總質詢時,就是請市長賴清德試坐這二張會「搖晃、伴奏」的座椅,而市長之後確實也有關心,並在有限預算下,硬是投入一億二千萬元改造新營文化中心。

他說,新營文化中心過去的軟硬體,與台南市文化中心差那麼多,「新營文化中心也從這二張椅子,到今年十一月終將脫胎換骨」,很感謝市長的支持。

李退之說,美中不足的是這幾年新營文化中心的預算都沒增加,現在既然花一億二千萬元整修,周邊環境也整建了,未來新營文化中心的相關藝文活動應該加強,並邀重點團體來新營演出。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包括新營美術園區景觀改造、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改造,市府投入一億二千萬元,將於十一月一日完工,演藝廳座位數八五○個,所有的座椅也全部更換,未來坐起來更舒適。

他說,未來新營文化中心絕非只是新營一個地方的文化中心,而是要打造成雲嘉南的重要專業劇場。

賴清德表示,十一月一日新營藝術季開始,新營文化中心也將開幕,這也是應李退之議員的要求而大力改造,當天除了林懷民外,也有邀請吳念真前來開講,及紙風車劇團與廖末喜老師率領的表演,未來將打造新營成為台南市非常重要的藝術行政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