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春明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黃春明分享心路 鼓勵從生活寫起

黃春明在研討會中演講「聽說讀寫」。(記者簡惠茹攝)

黃春明在研討會中演講「聽說讀寫」。(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17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作家黃春明及其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昨天在宜蘭大學展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邀請台灣、美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國內外學者,探討黃春明及他的文學作品;黃春明也在會中分享自己走上作家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寫作從生活周遭開始寫起。

研討會議題包含「黃春明文學的東亞觀點」、「黃春明的文學傾向與社會意義」、「黃春明文學的主題學探討」、「黃春明小說的比較研究」、「文學與電影:黃春明小說的跨界表現」等。

黃春明在研討會主講「聽、說、讀、寫」,演講中分享走上作家這條路的歷程,他說,自己的生活層面很廣,雖然沒有懂得比別人多,但是語言是敘述的,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他常會敘述給大家聽,所以建議大家藉由生活經驗,把身邊生活寫出來,不要太早就給孩子看論說文。

黃春明也提到,初中遇到的國文老師,對他的影響非常關鍵,不但幫他改作文,送書給他看還陪他聊天,因此得到文藝獎的時候,儘管老師已經過世,他站在台上時抬頭往上看,感謝老師的幫助。

「人的生命像電池,受到鼓勵像充電。」黃春明感動地表示,看到研討會這麼多人來給他鼓勵,感動到有點說不出話來,去年生病以後,就受到許多朋友、親戚、讀者用不同方式鼓勵他,感謝研討會這麼多人的鼓勵,精神都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