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雲林站包商 擬抗爭阻營運

高鐵雲林站下包商昨天達成共識不排除包圍雲林站抗爭,並阻撓營運。(記者黃淑莉攝)

高鐵雲林站下包商昨天達成共識不排除包圍雲林站抗爭,並阻撓營運。(記者黃淑莉攝)

2015/10/17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高鐵雲林站興建工程自救會昨成立,對長鴻營造公司假協商、真脫產,下包商怒嗆,長鴻廿一日前若無回應,將發動包圍雲林站抗爭,不排除阻撓十二月一日營運。

高鐵雲林站工程包商長鴻營造本月陸續跳票,六十二家下包商領不到工程款,跳票金額約一億五千多萬元,下包商代表多次北上與長鴻協商都無結論,外界擔心影響 營運。

自救會長廖欽智表示,長鴻律師代表前天再邀集廠商代表協商,會中達成的共識,昨一早卻又遭推翻,這些都是業者血汗錢,長鴻卻以這種方式讓大家血本無歸。

自救會成員強調,長鴻根本是假協商真脫產,行徑根本是詐騙集團;還有業者說,一旦雲林車站營運會更拿不到錢,建議阻撓十二月一日營運,讓高鐵公司、交通部感受到壓力,才會積極協助。

廖欽智表示,長鴻營造公司委託法律事務所擬定償還辦法,自救會為維護廠商權益無法接受,已決議暫停高鐵雲林站後續改善工程,要求長鴻出面協商,本月廿一日前沒有具體回應及解決辦法,將包圍雲林站抗爭。

高鐵公司強調,多次邀集長鴻與下包商研商,但長鴻已聲請公司重整及緊急處分,高鐵公司會再協調長鴻付款,維護下包商權益,另交通部已於月初完成雲林站履勘,營運時程不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