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農國小觀賞魚研究進軍全國賽 義賣籌旅費

惠農國小六年甲班學生進行「水中的彩虹─觀賞魚」研究,獲得全縣四健會競賽冠軍,將進軍全國決賽,全班義賣生態瓶挹注旅費。(記者羅欣貞攝)

惠農國小六年甲班學生進行「水中的彩虹─觀賞魚」研究,獲得全縣四健會競賽冠軍,將進軍全國決賽,全班義賣生態瓶挹注旅費。(記者羅欣貞攝)

2015/10/14 06:00

〔記者羅欣貞/九如報導〕惠農國小六年甲班學生在九如鄉四健會協助下,進行「水中的彩虹─觀賞魚」研究,獲得全縣四健會競賽冠軍,將進軍全國決賽,全班最近義賣生態瓶挹注旅費,鄉長張振亮、縣議員陳芳琍等人率先響應認養。

學生黃士灃、陳誌鋌、張祐慈等從九月開始研究,拜訪了養殖達人黃武東的魚苗培育場,再利用玻璃瓶打造一個適合魚蝦生活的環境,經過不斷修正,終於找到最適合牠們生活的條件。

負責指導的九如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龔泰文表示,這項研究近日參加屏東縣四健會生產作業組競賽獲得冠軍,將代表到台北市挑戰全國決賽,小朋友完成的生態瓶,可以放辦公室、書桌,不必經常換水。

全班二十四位學生決定利用北上參賽機會,同時舉辦畢業旅行,總旅費約十二萬餘元,除了自費之外,也以義賣生態瓶方式挹注部分經費,鄉長張振亮等人昨天率先認養;校方表示,能義賣多少不是重點,而是希望學生體會付出與努力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