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包客多 西門町商旅3年增5成

平日也人潮洶湧的西門町商圈,近3年來商旅進駐成長5成。(記者蕭婷方攝)

平日也人潮洶湧的西門町商圈,近3年來商旅進駐成長5成。(記者蕭婷方攝)

2015/10/1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統計,西門町商圈每月約有二百五十萬名旅客,其中三成左右是外國背包客,促進會理事長洪明通估計,每日平均需提供一萬人左右的住宿量。西門町大量商旅業者進駐搶賺觀光財,三年來,商旅從七十家增加至一○四家,成長近五成。

西門町商旅集中在中華路一段、成都路、西寧南路,房間數超過三千間,近年來,不少辦公大樓自行改建、隔間成小套房或商旅,去年舊辦租金每坪約一千五百元,今年已上漲到二千元,套房每坪買賣金額也上漲至卅萬至五十萬不等。

洪明通分析,西門町商圈曾是北市核心,特色十足,加上交通便利、主攻十五歲至廿五歲年輕族群,成為觀光客、背包客等自由行旅客落腳首選,近來也有不少旅館「拉皮整容」迎客。

他估計,西門町一○四家商旅現仍無法滿足龐大觀光人潮,粗估至少要兩百家才夠。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彭彥祥分析,近來房市慘兮兮,較去年同期降五成,但投資人對西門町地區平價商旅興趣不減;當地陳姓商旅業者也說,市面上也出現搶租相連透天厝、單層公寓,改裝成每層五間房以下的小型商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