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送手杖… 惹「異」見

苗栗縣政府重陽敬老禮品發手杖,有行動自如的長輩認為怪怪的。(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政府重陽敬老禮品發手杖,有行動自如的長輩認為怪怪的。(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10/1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重陽節即將到來,縣府陸續開始慰訪活動、發放敬老禮品,但今年縣府發放的禮品是敬老手杖,引來不少老人家微詞,認為自己行動自如,用不到手杖;但多數老人家認為,手杖還有手電筒及藥盒功能很實用,感謝縣府用心。

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處長蔡貴香解釋,發放敬老手杖是出自於善意,縣長徐耀昌考慮到高齡化社會來臨,全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占了一成四,所以發放擁有手電筒功能、還有放置藥品暗盒的敬老手杖作為禮品。

行動仍自如 送杖怪怪的

苑裡鎮客庄里長鄭文郎說,不少長輩聽說今年要發放手杖,認為送禮是很好,但是要送對東西。有些長輩甚至質疑「發手杖幹什麼?」他建議,要發禮品,背心、衣服或冬天禦寒外套都是很好選擇,發手杖反而引起批評,美意大打折扣。

有些長輩說,年紀大了,都會擔心自己身體出狀況,給家人帶來不便,但是縣府敬老禮品發手杖,「怎麼想都怪怪的!」

可照明放藥 有人讚實用

不過,部份老人家則認為這支多功能手杖很實用,「年紀大了,行走時有手杖輔助更安全,感謝縣府的用心。」也有老人家建議,縣府可事先調查哪些長輩需要手杖再發放,其他人可送不同禮品,更能皆大歡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