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916園區計畫 獲中央3億補助

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計畫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最高可獲三億元經費,明年新竹公園一百週年時,將呈現新面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計畫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最高可獲三億元經費,明年新竹公園一百週年時,將呈現新面貌。(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14 08: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城銷處昨天開心宣布,已獲交通部觀光局來函公布,市府所提的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跨域亮點計畫,在全台十六個縣市中脫穎而出,獲選跨域亮點計畫,補助經費最高三億元,這也是新竹市府第一次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競爭型補助計畫,市府已編配合款,要在明年新竹公園一百週年時,呈現新面貌。

明年新竹公園百週年 將有新面貌

新竹市府打造新竹一九一六園區,市長林智堅日前率隊到交通部觀光局,以新竹人共同的記憶與榮耀,簡報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跨域亮點計畫,希望爭取觀光預算,受到評選委員在專業度與執行力的一致肯定,昨天市府收到評選結果通知,成功獲得補助名額。

城銷處表示,此次參與提案的十六個縣市中,有十位縣市首長親自簡報爭取六個補助名額。市府團隊在結合跨國專業領域專家,與成功打造宜蘭冬山河的象設計集團,共同研擬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計畫,預計以新竹公園為發展場域,園區為核心,透過整體環境改造,結合兒童策展及國際兒童嘉年華等行銷活動,要打造具國際觀光亮點的園區。

城銷處表示,此次提案的核心新竹公園,佔地約十八公頃,在西元一九一六年公告設置,明年屆滿一百週年,市府已分別在今年度編列約六千萬元及明年度編列五千萬元,以各項軟硬體計畫進行環境改善,為新竹公園的百年慶典暖身。

此次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競爭型計畫補助,除會延續點亮新竹公園近百年的觀光資源,亦將引進科技元素,透過行動裝置建構自主觀光導覽體驗,同時串連五十六公頃十八尖山,作為新竹市都心綠肺,讓新竹公園風華再現,成為運動、休閒觀光及文化教育的最佳場域,成為國際觀光城市的典範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