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電所毗鄰國小 促遷聲浪大

竹林國小圍牆看過去就是台電變電所。(記者歐素美攝)

竹林國小圍牆看過去就是台電變電所。(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1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區竹林國小位在台電變電所旁,家長憂心電磁波影響學生健康,立委顏寬恒昨邀里長、校方及台電等協調,校方認為家長對變電所多疑慮,台電應處理;台電則表示,變電所興建近八十年未聞學童有何異狀,因遷移涉及層面很廣,台電會設法努力改善。

立委顏寬恒表示,台電變電所興建於民國廿七年,距今近八十年,原本周遭沒有什麼住家,但隨著時代及人口變遷,竹林國小學生已多達六十班,附近也相當繁榮,因家長對於校園旁就是變電所有很大疑慮,呼籲台電從善如流考量遷移他處。

竹林里長陳吉成說,台電這次一定要處理,給民眾一個交代;鹿寮里長洪麗華則認為變電所遷移涉及供電、用地及危險性等問題,應小心謹慎,可以其他方式改善。

竹林國小校長張勇生表示,變電所是竹林國小長期以來面臨的問題,家長有很大疑慮,這次應有決斷性的處置,不要再將問題留給下一任校長。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李衍新說,變電所興建時附近並沒有什麼建築,因台電供電附近才逐漸繁榮起來,現在大家要變電所遷移,「感覺就像父母把子女養大了,卻被子女趕出去」,他表示,台電針對民眾對電磁波的疑慮一直在改善,去年即在與學校緊鄰的圍牆增設鋁板等隔離板,台電一直在努力。

李衍新說,變電所的電磁波不會殘留在人體上,部分歐美國家甚至不再針對這種低周波的危害進行討論,因為不影響人體健康。因為變電所遷移或改為室內,涉及用地取得及線路等問題,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