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果菜運銷農產品 通過清真認證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長童育賢輔導農友改善種植方式,取得產銷履歷,產品加工並取得清真認證。(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長童育賢輔導農友改善種植方式,取得產銷履歷,產品加工並取得清真認證。(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14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輔導農友生產具有產銷履歷的無毒地瓜等農產品,並通過清真認證,最近在日本及印尼等食品展中大放異彩,農業局表示,穆斯林人口占全世界四分之一,是食品界的新興市場,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讓台中市拔得頭籌,取得新興市場入場門票。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長童育賢,自己經營食品加工廠,鑑於沙鹿、大肚、龍井一帶農友會種植地瓜卻不會加工銷售,於民國九十七年成立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輔導農友改善種植方式,免除消費者對於地瓜施用農藥的疑慮,取得產銷履歷,目前合作的農業團體多達卅多個。

此外,合作社並每年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合作,開發新的產品,研發出冰烤夯薯、冷藏夯薯、夯薯圓、夯薯泥、夯薯雪花片、天然纖薯條、GOOLU GOOLU地瓜飲、鳳梨乾、芒果乾等產品。

合作社並率先申請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的認證(Halal Certified)。童育賢表示,清真認證嚴格,必須遵守伊斯蘭教法所訂的食用品原料成分、加工製程、清潔衛生管理及包裝儲運等規範,過程需排除不合宜成分,避免交叉污染,適合穆斯林食用,更符合目前消費市場食安的訴求。

農業局表示,不管是內銷或外銷,占全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穆斯林市場,是未來的食品新興市場,且台灣各高速公路休息站未來也將增設「清真區」,有了清真認證,台中農產加工品等於取得搶先進駐優勢,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與農友契作生產加工食品,開創經濟產值,深具遠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