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不住了 鴨肉攤商擬調漲

鴨肉價格大漲,攤商快吃不消。(記者陳燦坤攝)

鴨肉價格大漲,攤商快吃不消。(記者陳燦坤攝)

2015/10/14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禽流感重創肉鵝產業,巿場量少價揚,部分鵝肉攤商改賣鴨肉替代,但鴨肉也因需求量大價揚,進貨成本漲四成,部分攤商吃不消,考慮調整價格反應成本。

雲林口湖、四湖等主要肉鵝產地,一月爆發禽流感,大量肉鵝遭到撲殺,鵝肉成本太高,許多鵝肉攤只好改賣鴨肉,鴨肉巿場需求增加,價格也跟著波動;蔡姓攤商表示,以往鴨肉進價台斤約五十元,禽流感過後逐漸上漲,現在進價每台斤漲到七十二元。

王姓鵝農表示,禽流感過後,復養的養鵝場至今不到五%,多數養鵝場仍舊空蕩蕩,鵝肉供應短期內難恢復正常,攤商以鴨肉取代鵝肉現象將再持續一陣子。

部分烤鴨店為反應成本,每隻烤鴨漲幅約廿元,李姓業者說,不僅鴨肉成本上漲,烤鴨店經營成本也因原物料上漲而增加,利潤變薄,必需調漲烤鴨價格才能經營。

許多原本打算凍漲的鴨肉攤業者也快撐不住了,若是鴨肉持續上漲,則考慮調整單價較高的鴨腿、內臟等項目售價;但鄭姓鴨肉業者認為,景氣未回溫,調整價格需考慮消費者的感受,避免生意下滑,他將觀察巿場趨勢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