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50年 台西安西府將赴南鯤鯓會香

安西府將重啟南鯤鯓代天府會香,老翁和婦人排隊報名,希望重溫兒時記憶。(記者鄭旭凱攝)

安西府將重啟南鯤鯓代天府會香,老翁和婦人排隊報名,希望重溫兒時記憶。(記者鄭旭凱攝)

2015/10/14 08:00

〔記者鄭旭凱、陳燦坤/綜合報導〕相隔半世紀,台西鄉安西府將重啟南鯤鯓會香路,廿多位七、八十歲民眾爭相排隊報名參加四天三夜、來回一百六十公里會香旅程;藝師林佩瑩與民眾分享製作「春仔花」,領悟放慢生活腳步找回健康歷程。

五十年前安西府每年有來自雲林沿海各鄉鎮的信眾約兩萬人,步行前往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進香,是台灣西部規模最龐大的宗教活動之一,進香活動直到一九六六年喊停,今年四月安西府主委林清標擲筊向玉皇大帝及張、李、莫千歲請示獲允,決定重啟當年進香盛況。

經過半年的規劃,安西府確定將於農曆十月一日到四日再次率領信徒前往南鯤鯓代天府會香,由台西出發,將經過四湖、口湖、水林、北港,轉進嘉義六腳、朴子、東石、布袋、義竹,再進入台南北門地區南鯤鯓代天府,來回行程長達一百六十公里。

昨天上午廿多位七、八十歲的老翁前往安西府報名,七十八歲的林萬表示,曾兩度徒步跟隨張、李、莫千歲前往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如今事隔五十多年,終於有機會再次前往,雖然年紀不小,但他身體硬朗,若健康情況許可,一定努力走完全程。

七十二歲的鄭沙洋說,當年都是石子路,步行特別辛苦,尤其當年台南和嘉義交界處的八掌溪尚未興建橋樑,都靠當地居民以竹筏接應才能渡過八掌溪,場面極為壯觀。

林清標表示,雖然會香活動中斷五十年,但信徒虔誠依舊,如今報名相當踴躍。

藝師林佩瑩昨天在北港工藝坊展出「春仔花」作品,也與訪客分享如何製作「春仔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