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素食便當 初一十五大排長龍

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免費素食便當。(及時雨慢跑隊長黃朝雲提供)

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免費素食便當。(及時雨慢跑隊長黃朝雲提供)

2015/10/14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福樂市場對面一家素食早餐店,每逢農曆初一、十五中午就會出現大排長龍人潮,民眾排隊領取免費的素食推廣便當,店東李旺金表示,兩年前開始推動時,還得挨家挨戶贈送,現在供不應求,還有許多素食同道捐款加碼發送。

李旺金說,因為信仰關係,與妻兒在福樂村埤角經營素食早餐店多年,前年十一月住彰化的吳清吉與陳世英兩位道親,請其協助推廣素食,在農曆初一、十五中午十一點半發送一百二十個免費素食便當。

雖然做便當會影響早餐工作,但為了實踐素食主義,排除萬難,為了準備便當菜,當天早餐生意被迫從十一點提早到八點結束,老主顧嘖有怨言,他們一一解釋道歉,慢慢得大家都能接受。

雖然廣發傳單,但一開始前來領取者寥寥無幾,往往到了下午一點還剩一堆,李旺金和妻兒只好分頭發送便當及發傳單,有時遇下雨天,幾乎沒人上門,還得冒雨分送。約莫半年後,就出現排隊領取盛況,大概五到十分鐘就被索取一空,而且不少熱心人士主動捐獻加碼,不過目前受限於人力,頂多只能供應一百五十幾個。

李家人表示,雖然初一、十五忙得不可開交,工作結束後,都已經累癱了,但看到素食已漸漸在埤角地區形成風氣,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