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再闢花海 可望11月重現

因颱風損毀的澎湖花海,最快11月底將重現花海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因颱風損毀的澎湖花海,最快11月底將重現花海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15/10/1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年蒸發量大於年降雨量,造林本屬不易,更遑論是花海的美景,原本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辛苦栽培的花田,卻在開放展覽前夕遭到蘇迪勒颱風攪局,導致花田全毀,縣長陳光復為營造澎湖新亮點,十一月底將重現花海美景。

今年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營造花海視覺感官享受,由林務公園管理所在天人湖森林休憩園區種植九千三百平方公尺花海,以黃波斯菊為主體(橙紅色系),百日草(混合色系)為輔,另外還有天使(粉紅及紫色系),夏堇(紅色及紫色系),日日春(桃紅色系),繁星花(紅色系),松葉牡丹(紅色系)等七種草花,但卻功虧一簣。

蘇迪勒颱風過境 ,將眾人辛苦的成果一掃而空,受創面積達到八千五百平方公尺,短期根本無法恢復,只好忍痛取消澎湖花海季活動,成為另類颱風的受災戶。縣長陳光復希望能讓民眾一飽眼福,因此責成農漁局再接再厲。

林務公園管理所除在天人菊森林休憩園區重整旗鼓外,也在大城北聯外道路廣闢花園,並積極投入人力育苗,由於溫度驟降,因此花苗培育時間延長,估計十一月底將開放花海,成為澎湖冬季觀光最大亮點,花種也會以抗鹽、耐風與抗旱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