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航大阪 市長不缺席但縮行程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大阪首航很重要,他一定要去。(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大阪首航很重要,他一定要去。(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3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大阪首航十月廿八日「啟飛」,市長賴清德率團出訪行程將由原訂四天改為二天,因逢議會市政總質詢與登革熱抗疫,賴清德昨表示,這個行程不是一般的市政參訪,是台南機場首航大阪,將會努力與議員溝通。

賴清德說,這不是一般的市政參訪,所以他沒有辦法不去,但在議會期間,要尊重議會,因此會折衷縮短行程,首航活動結束後,第二天就回來了。

賴清德指出,年初即擇定十月廿八日首航,當初跟中華航空約好,依首航慣例就是市長親自出訪,包括今年六月,他也是去行銷台南,然後跟日本大阪觀光旅遊界介紹台南,都是為了行銷台南。

至於議員會否拿登革熱疫情要求不該離開台南,賴清德表示,就目前疫情仍會持續努力,不敢大意,防疫團隊都沒有假期,防疫很重要,首航對台南來講也非常重要,這是要振興台南觀光產業一種有效方式,所以他會特別跟當天要發言的議員拜託一下。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認為,台南—大阪首航是重要城市外交,賴市長率團出訪才具代表意義及彰顯對台日交流的重視,除非疫情持續惡化,否則以目前疫情降溫趨勢,及推動城市外交宏觀角度,市長應該要出訪。

親民黨團總召林阳乙認為,「這是城市外交,市長沒去也不行」,雖然正值登革熱疫情敏感時間,但登革熱病例增減與市長出不出訪沒關係,相信他身為市長帶領市府團隊,一定會跟環保、衛生等相關防疫單位交代好,才會放心出國門。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說:「先把登革熱處理好,首航延後再說吧!」現在疫情嚴重,已衝擊觀光產業,尤其十月仍是登革熱高峰期,「你帶團出去,誰敢進來?」賴市長留在國內抗疫才最重要。

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說,「市長要不要去,他自己去決定」,她現在只關心南市登革熱病例恐破二萬例,未來疫情勢必難擋。

市議會目前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個人質詢至十月廿三日,十月廿六日至三十日為自由發言。市議會表示,依規定,市長未出席總質詢,應向議會請假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